11.19.2006

GY小品(一)

车窗外的树丛逐渐地消逝。雨水像冰雹一样,无情地敲击着车窗。天越来越黑,雨也越下越大。窗外的景色早已随着日落失去了踪影,唯有我依稀能看到今日下午迎风飘逸的枝叶缓缓离我而去。我此时身在何方,到往何去,若不努力回想还记得起来吗?名?我有。有父母的子女何尝没有! 可这“有”作用为何?是一张契约吧。一张绑住了你我的契约。因为我有名,所以我失去了无名的自由,无名的洒脱。

三年了… 隨著時間的流逝,世界彷彿變得空蕩與虛偽,我也學會了服從與放棄。在你眼前的,只不過是個空心的軀體,沒了靈魂,沒了渴望。三年了… 他,還過得好嗎?

不经意的,我被时间的长流拖着。沉重的步伐,我这身的包袱,除了麻木的这样的过,我还有剩余的力量改程,还有选择的资格吗?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?这个问题我每天反复的问自己。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吧!错不在他。若要指责,或许全都是我。 命运呢?莫非也能赖在似是而非的命运头上?我又回忆起那似乎是我活着的最后一天…

十二月二十二日,冬至。天氣漸漸逼近寒冷,我獨自在松樹下等待。望著碧藍的天空,撫摸著幼葉的柔嫩,想像著他無邪的表情。等了許久卻仍不見他的蹤影。不知不覺的,我沉入睡夢中。醒來後,發現他已在我身邊,靜靜的守候。他那溫和的笑容使我感到欣慰。我不自覺的對他笑,但心中卻是充滿了憤慨與無奈。我憎恨我無法給他幸福,因為我們的關係是不被這個社會接受的。他也很清楚這一點的啊。為甚麼他還能流露出如此的真誠!我很妒忌,也很惋惜。我唯一能給予他的,也只是盡我所能,保護他這顆赤子之心。

也许就是这份真,这份诚。为他,我毫不犹豫,毫不保留。待他,我一心一意,真情流露。他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。在他身边的每一刻,我充实地活着。因为没有刻意存在,而使我的存在更有价值。我俩之间,仿佛跨越了言语的局限。一切的体现,纵然无言以对,却是心照不宣。朴实,柔弱,所以永恒。这样的沟通,这样的境界,自然的就像潮水的起伏,四季的转变。男男,女女,事事,非非。如此这般的凡夫琐事,怎能和我们相比!哈。世界沦落为世间。倘若每个决定都有那么多的苦恼,但愿我这个决定会将所有的沉痛驾负在我身上。

但很抱歉,我還是讓你受了折磨。原本為燦爛的人生竟是被我給摧毀了。天真啊!愚昧啊!我真錯了,錯在我忽略了你的心意… 自以為能夠讓你不再受到鄙視。我又錯了,錯在我離開了你,離開了自由和灑脫。你就像現在窗外的景物,一步步走向那暗處,直到我視你而不見。你的消息,使我無法接受命運無情的安排。這又歸為名的緣故吧。一張綁住了你我的契約。永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